股市里的钱 (扩展学习)
发布于 2021-02-15 01:05 阅读:10,152 评论:0 标签: 股市

 1、上市公司怎么拿到钱?

IPO 时,上市公司募集到的钱,会给到上市公司。但上市之后,股价的跌涨造成的差价,就跟上市公司无关了,这是股票交易者的接鼓传花。

上市后,公司想从股市获得资金,还可以:减持股票、增发股份。

所以 IPO 的定价,直接影响上市公司募集的资金,看到 IPO 日股价大幅上涨,真为上市公司心疼。

股价跌涨,虽然和公司无关,但股价上涨,公司、管理层、或持有公司股票的员工可以卖出股票套利,所以对于公司而言,还是有动力让股价上涨的。

2、股价上涨时,涨的钱都被谁赚走了?

股价能上涨,不管是公司价值的提升,还是有投机者的推波助澜,最终都是因为有交易,交易双方一个卖一个买,最终的价格,直接影响了成交量的价值,同时对所有的总股本带来的账面价值的提升或降低,就也所谓的浮盈、浮亏。

此时的股价,并不是真正的钱,把股票看成商品,股价就是商品的估价,和真正的钱不能直接划等号。只有卖出股票,实际落袋的钱,才是真实的收益;不卖出,永远都是浮盈,存在浮亏,甚至亏钱的可能。

所以,要保障本金、盈利的安全,记得卖出。

3、股票交易钱都去哪了?

大致有如下钱:

  1. 作为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进入了上市公司(其中一部分还是券商的费用);

  2. 减持的原始股东变现;

  3. 给国家交印花税;

  4. 交易所交过户费;

  5. 证券公司交佣金;

  6. 通过交易所给了中登公司交结算费(A 股);

  7. 最后是【赚了钱取出来的二级市场交易者】的利润。

投资者无论盈亏,b - f 的钱都是要花出去的,这也是大部分人亏损的原因。

股市不仅是公司募集资金的渠道,也是国家募集资金的渠道。

所以,入市即亏损。

少投机,多关注公司成长带来的价值提升,是个稳妥的投资方式。

参考:

展开全文  
收起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