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无威则民受欺 (随便说说)
发布于 2006-05-05 00:32 1 阅读:5,682 评论:1 标签: 菲律宾 南沙群岛

  4月27日下午6时左右,海南省琼海一艘渔船(琼海03012号渔船)在我国南沙群岛传统渔场(东经116度40分,北纬10度31分)正常生产时,遭到一艘不明国籍的外国武装船只上的人登船后用冲锋枪向手无寸铁的渔民疯狂扫射,当场打死4人、打伤3人,其中2人重伤

  外国船上13名人员强行登船进行洗劫,到下午7时左右才离开。事发后,琼琼海03012号渔船从南方浅滩逃离,因导航设备、通讯设备被抢,渔船只能在茫茫大海中盲目航行。幸好4月28日上午遇到其他渔船,才得到帮助,并向琼海市边防和渔政部门报告了情况。

  4月30日晚10点,4名遇难渔民的遗体和8名幸存渔民同船返回三亚港。海南琼海市领导带领医护人员等上前迎接。当晚,黄培介等受伤人员被接回琼海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中新网5月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三日下令军方调查四名中国渔民在南沙群岛被杀事件。阿罗约希望尽快获得枪杀事件的调查报告。

  中国的渔船在自己的家门口被人给抢了,邻居过来调查。难道南沙是菲律宾的?

  据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尚无定论,有待进一步调查和取证。外交部已明确表明了立场,要求严查凶手,保障我国渔民正常作业的人身安全(来源:163)。农业部南海渔政人士一再提醒,到南沙作业的渔民一定要注意加强自我保护和防御。

  但是,对待武装侵害,老百姓能自我保护和防御吗?

  无语,真是国无威则民受欺

  农业部南海渔政人士真的很幽默。

 

琼琼海03012号死伤船员资料

姓名  性别  职务   籍贯   备注

陈奕超  男  大管轮 海南琼海  死

李选兴  男  水手  海南琼海  死

柯维禧  男  水手  海南琼海  死

柯景钦  男  水手  海南琼海  死

卢宗燕  男  水手  海南琼海  重伤

黄培介  男  船员  海南琼海  重伤

柯洲青  男  水手  海南琼海  轻伤

展开全文  
收起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