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以前写的PHP新闻程序教程 (PHP心得)
发布于 2006-07-19 23:24 1 阅读:12,034 评论:1 标签: PHP 教程 新闻

大概是在2004年10月份,我写了一个PHP新闻程序教程,里面的东西是我根据自己的心得体会而写。想法源于自己在学了一半C语言后初次接触PHP的困惑。想必大家都知道,在大学我们所接触到的C语言无非就是用另一种语言在描述小学或初中数学。令人感觉枯燥而无味!丝毫感觉不到计算机程序在我们生活中扮养这着什么样的角色!

而,PHP让我看见了希望,我终于明白程序可以用来做什么了,它可以让事情朝着自己想的方向变化。就好象自己就是上帝一样!天!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从困惑到感觉有希望,是有过程的。我不是什么人才,可以坦率的说,从C到PHP的过程我困惑了很久。我就不明白,程序为什么要这么写?语句怎么就能这么用呢?(芽雨是不是很笨?)说到底,这还是一个算法的问题。课堂上的C语言没有涉及到网络编程的算法。

所以,当我自己会做一个简单点的新闻系统时,我就有一种想宣泄的情绪。于是我就拿起了笔,看着书,看着手册,根据自己的体会写了一个教程。

教程发布以后,也帮助过几个人。尤其是这几天,我的邮箱里面收到2个人求援信,QQ上也竟然有人加我谈这个教程。真令我汗颜......

也由此我得知,呤清网友根据我给的程序重新整理了一下。并且在他blog发布了。在这里不想夺人之美把他整理的程序往我这里放。请大家去他发布的地方看:吟清PHP学习之路第五步 - 基础新闻教程

借今天有心情写blog的机会,我重新贴一下这个教程,在本站的BBS[PHP心得]版面。欢迎查看!

展开全文  
收起全文